之前洋洋灑灑的寫了那麼多豐胸日記。也有人問我,可不可以總結一下我的產後豐胸之路。

為了方便大家有個清晰的思維,我大致總結了一下。希望可以幫助到想要豐胸的媽媽們。

其實大致上豐胸:食療+按摩+豐胸運動+合適內衣,這四部分組成。當然預防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
下垂1.png

這張圖水媽們可以對照下,看下自己是下垂到哪個程度了。

女性懷孕後,體內荷爾蒙分泌產生變化,乳房內的脂肪組織及乳腺組織會增生,使得乳房明顯變大。當然,此時乳房表面的皮膚也會被撐大,這時候的乳房是女人一生中最為飽滿的。生產完後,由於荷爾蒙量減低,加上哺乳,所以脂肪及乳腺組織都會快速減少,已被撐大的乳房表皮在內容減少的情形下,自然就松垮了下來,沒有了以前的緊致飽滿。 同時,因餵養嬰兒帶來的疲勞和辛苦,也會讓媽媽們體重減輕,脂肪大量流失。再加上有些女性為方便哺乳,逐漸養成了不帶胸衣的習慣,乳房的下垂便真的是一瀉千里,慘不忍睹。

這一時期如果做好美胸護理,是可以極大地避免乳房下垂和變形的。當然對於乳房已經下垂的產後媽媽,也不要氣餒,從日常生活習慣做起,慢慢地調理,假以時日,一定會重拾你的美麗和自信,下面我就教你一些常用的拯救胸部下垂的方法:

一、產後豐胸食療法:

想恢復胸部的彈性,應該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,豬蹄是最佳選擇。

可是我是覺得豬蹄太油膩,我就選擇油脂比較少的豬尾巴和鳳爪。

接下來我來給大家結束一道豐胸湯

豬尾鳳爪花生湯


豬尾鳳爪花生湯.jpg

材料:豬尾2只、鳳爪3只、花生20粒、姜片3片、水8碗、鹽少許。

作法:

1.香菇切半、鳳爪對切。

2、將豬尾切塊並放入開水中煮3分鐘撈出。

3、將以上備妥之材料一起放入水中,並用大火煮滾再轉小火,熬約1個半小時就可飲用,開停火後放入雞精即可飲用。

豬尾和鳳爪皆含豐富的膠質,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脂肪,能促使卵巢發育和完善,使成熟的卵細胞增加,刺激雌激素的分泌,從而促進乳腺管增長,乳房長大。對豐胸很有益,如果只喝湯,也很不錯噢

除了吃食補之外,我還有補充純植物成分,GMP藥廠出產的丰盈魅麗,早晚2顆還蠻方便的.

其實剛開始也沒有想要吃這個,是在媽媽論壇看到才說試試。因為這個是純植物的,非常溫和,又是有標準GMP製藥廠生產的。其實也是抱著吃看看。丰盈魅麗試吃文

二、強化胸肌的產後運動

胸肌會因運動不足與年齡的增大而致使胸部下垂移位。因此必須以運動來使肌肉活力化與強化。由於動作簡單,不妨利用空間時每天練習。

1,扶牆挺身法。這個運動不僅可以讓胸部堅挺,也可以瘦到我們的小腹哦!

而且這樣運動只要有牆壁就行,非常簡單,也不受場地限制。我每次都在我家寶貝小床旁邊做,邊做邊和她玩。

扶墻運動.png

2在家也可以做併肘抬手運動。做這個的時候,手臂會蠻酸的。豐胸的時候,真的我覺得手臂也有瘦一些哦!

胸肌會因運動不足與年齡的增大而致使胸部下垂移位。因此必須以運動來使肌肉活力化與強化。由於動作簡單,不妨利用空間時每天練習。

手肘合并運動.png


三、睡前按摩手法

每天早上起床前和晚上臨睡前,分別用雙手按摩乳房10分鐘。

四,戴合適的胸罩

別以為在哺乳就可以亂穿內衣,特別是在家裡,有些媽媽就會連內衣都不穿,她們覺得舒服又方便。但是這樣做的後果,就是胸部下垂,外擴嚴重。

妊娠後期和哺乳期堅持每天戴哺乳胸罩,托住乳房,而且要注意白天夜晚都要戴。

佩戴上胸罩可以對乳房有支撐調整的作用,並且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及乳汁分泌,還能增強乳房的抗病能力,保護乳房不受摩擦傷害。防止乳房在增大變重後其皮膚和內部支撐組織撐擴伸張。

我哺乳那時是穿這種類似運動內衣的哺乳內衣,因為很舒服,餵奶也方便。媽媽們可以參考下。
13.png


在哺乳結束後,佩戴胸罩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大小合適自己的並有鋼託的款式,要按照正確的穿戴胸罩的方法來穿,這樣會讓胸部看上去更加豐滿。

五,乳房下垂,預防比拯救更重要

如果你即將當媽媽,就要從妊娠期開始做好乳房護理啦。

在妊娠期第7個月時,準媽媽應換上大一號的胸罩,最好去買專門的哺乳胸罩。專門的哺乳胸罩裡有一種能換能洗的墊子,不但能預防乳房下垂,還可以吸淨滲漏出來的乳汁,非常方便。

妊娠後期和哺乳期堅持每天戴哺乳胸罩,托住乳房,而且要注意白天夜晚都要戴。防止乳房在增大變重後其皮膚和內部支撐組織撐擴伸張。

在妊娠和哺乳期要避免體重增加過多,因為肥胖也可以促使乳房下垂。在這一關鍵時期,不要營養過剩,不要乳汁過多剩餘,同時要注意乳房衛生,防止發生感染、擠壓。停止哺乳後更要注意乳房呵護,以防乳房突然變小使下垂加重。

 

未婚未孕也要懂得預防乳房下垂

如果你是未孕未育女性,則千萬不要等到生了寶寶才開始為乳房下垂的問題煩惱,從現在開始就護理你的胸部預防下垂吧:

1)防止乳房被撞擊、擠壓;注意睡眠姿勢,不宜俯臥,提倡仰臥;

2)經常做一些符合健康要求的乳房推託按摩(每天取仰臥位用左手撐托住左側乳房底部,同時用右手掌與左手相對用力,向乳頭方向合力推託2030次,然後再運用相同的方法推託右側乳房);

3)適當做一些倒立體位,或經常做一些頭低位的鍛鍊動作;

4)對於從事特殊工作如運動員、舞蹈演員或重體力勞動等職業的女性更應注意佩戴專門的運動胸罩。

 

現在小朋友已經讀幼稚園了,但是胸部恢復的還不錯。前幾天去買內衣,母情節有優惠。被店員誇,說我胸部保養的不錯。
我說我都親餵餵了2年,她們都不相信,說完全看不出來哺乳過。我說我穿內衣你是看不來,但是脫掉還有有些下垂的。
不過我還是很開心,出門的時候還可以裝作做沒生過一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貝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