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之前一直想說給小寶斷奶,大概是她8個月的時候,就想說可以吃副食,想給她慢慢斷奶。

8月份的天氣好熱,餵個奶,就像洗澡一樣。而且每次都聞著她的酸臭頭。我想親餵的媽媽一定有這經歷。

我一直想給她喝奶瓶,但是從出生到現在試了N多次,失敗N多次。她就是不喝,有次和先生吵架,把小孩丟給他,自己出門散心。

先生還是有把冰箱裡的冷凍母奶溫給她喝,但是叼嘴的小寶,喝2口就是不要。然後一直哭直到我回家。

然後斷斷續續嘗試了很多次,應該說是我自己不夠狠心啦。好吧,我承認是我自己的問題

大概女兒2歲的時候,想說回娘家斷奶!這樣媽媽可以幫忙顧,她就不會那麼黏我!

第一天晚上,我就忍住沒給女兒喝,小寶一直摸我胸部,然後哭的超慘的,累了睡著了,睡一睡又起來哭。

我自己胸部超脹痛,後半夜還是忍不住,看著女兒哭得那麼可憐還是親餵了。餵完,胸部真的超級舒服了!我們母女倆又滿足的睡著了.

第二天,白天,小寶倒還是清醒的,我妹妹跟她說,媽媽的奶過期了,不能喝了,喝了會拉肚子。剛開始,她還點點頭,說知道。

可是過一會,她還是跑過來說,要喝ㄋㄟㄋㄟ。還好,你阿母有做準備,已經在乳頭上塗了辣椒。

我跟她說,過期了喝起來可能會辣辣的哦。她說沒關係,然後就過來吸,然後她就哭了,說辣辣,然後哭的很傷心。我想應該是她相信媽媽的奶真的過期了,以後都不能喝了。

其實媽媽也是有點不捨啊,那可是我和你最親密的時光啊。

她趴在我懷裡哭很大聲,我輕輕的摸著她的頭,說以後我們要喝牛奶,沒有ㄋㄟㄋㄟ嘍!

為了不要脹奶,趕緊去配了大麥茶,來喝。我媽媽說那之前哺乳不能吃人參,那就現在來吃,一來補一補,二來幫忙退奶。

沒想到,我用力過猛,晚上就開始沒有怎麼脹奶。小寶還是和第一天晚上一樣,還是哭的呼天搶地,驚動到我媽,我妹衝進房間來看情況。

小寶誰都不要,只要媽媽。我就讓她趴在胸口哭,然後自己也跟著她哭。所有委屈都哭出來吧。孩子,哭吧哭吧不是罪。

哭累了,她又睡著,大概睡2個小時左右,又醒過來哭,然後摸我胸部!雖然冬天的半夜很冷,我還是起來泡牛奶給她。她估計也是餓了,居然把一瓶都喝完。

第三天,我胸部就不脹了。小寶還是一樣哭,後半夜還是起來泡牛奶給她喝。然後早上一睜開眼,就要牛奶。雖然累了些,慶幸她肯喝牛奶了。

呼………………,我終於斷奶成功,我終於斷奶成功,我終於斷奶成功!!!

arrow
arrow

    貝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