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汪培珽說用故事餵飽小孩。

我們家女兒也超愛聽故事的。我們是去圖書館借,每天晚上睡前讀1到2本
我女兒最愛的一本書是《逃家小兔》這邊很趣味,就是一隻兔子逃走了,變成其他的東西。然後媽媽就會變成相應的東西,把小兔帶回家。

故事內容很簡單:

從前有一隻小兔子,他很想離家出走。一天,他對媽媽說:「我要跑走了!」媽媽說:「我就去追你了,因為你是我的小寶貝呀!」

小兔說:「如果你來追我,我就要變成溪裡的小鱒魚,游的遠遠的」

媽媽說:「如果你變成溪裡的小鱒魚,我就變成捕魚的人去抓你」

小兔說:「如果你變成捕魚的人,我就要變成高山上的大石頭,讓你抓不到我」

媽媽說:「如果你變成高山上的大石頭,我就變成爬山的人,爬到高山上去找你」

小兔說:『如果你變成爬山的人,我就要變成小花,躲在花園裡」

 

媽媽說:「如果你變成小花,我就變成園丁,我還是會找到你」

小兔說:「如果你變成園丁,找到我了,我就要變成小鳥,飛得遠遠的」

媽媽說:「如果你變成小鳥,我就變成樹,好讓你飛回家。」

小兔說:「如果你變成樹,我就要變成小帆船,飄得遠遠的」

媽媽說:「如果你變成小帆船,我就變成風,把你吹到我要你去的地方」

小兔說:「如果你變成風,把我吹走,我就要變成馬戲團裡的空中飛人,飛得高高的」

媽媽說:「如果你變成小帆船,我就變成風,把你吹到我要你去的地方」

小兔說:「如果你變成風,把我吹走,我就要變成馬戲團裡的空中飛人,飛得高高的」

媽媽說:「如果你變成空中飛人,我就變成走鋼索的人,走到半空中好遇到你」

小兔說:「如果你變成走鋼索的人,走在半空中,我就要變成小男孩跑回家」

媽媽說:「如果你變成小男孩跑回家,我正好就是你的媽媽,我會張開手臂好好的抱住你」

這本書剛讀完,我女兒就迫不及待的說,還要再看一遍。然後我又讀了一遍給她聽。

記得那時她一口氣看了3邊。然後關燈睡覺的時候,她就開始和我說,她要離家出走。

說她要變成電燈,我說如果你變成電燈,我就變成開關。

然後開始有趣的互動,這樣一來一往,也可以發揮孩子的想像力,然後一些小小的邏輯能力。

有時她說變成一個什麼,我就說相應的,她會說媽媽不對,你應該變成什麼。

到最後,會和她來個愛的抱抱,我會跟她說媽媽愛你,無論你跳到哪裡,媽媽都和你一起。

我還推薦下面幾本 《猜猜我有多愛你》,每次看我女兒都會和我比,誰愛誰多一點,哈哈。

還有卡爾爺爺的《我也可以這樣做》模仿動物做。每次她都會自己拿這邊,邊看邊學 很有趣。 

還有念謠:《brown bear》,她現在整首都會念。

arrow
arrow

    貝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